长春应化所党史学习教育

高分子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促科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时间:2021-04-21

  202139日,高分子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 “学党史促科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龙映云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所党委统一部署,党支部书记龙映云做了“学党史促科研”的主题党课,传达了侯建国书记在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内容及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支部每月组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学原文、悟原理,围绕建党百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活动。支部书记龙映云领读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知史“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因为“创业难,守业更难”,“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学习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支委会精心准备了视频学习资料。支部党员共同学习观看了《追忆东北抗联英雄》和《深圳:开荒牛》。《追忆东北抗联英雄》讲述了咱吉林省长春市的抗联英雄魏拯民在艰苦条件下,浴血奋战保卫家国,积劳成疾而牺牲的故事。《深圳:开荒牛》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如何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由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今天繁荣的大都市,由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变成引领者。 

  通过此次党史的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更深彻得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这100年来的经历的风雨和取得的成绩,将学党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自己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做好科研攻关和服务支撑等工作,切实把红色教育的收获落实到科研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