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应化所党史学习教育

长春应化所举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1-05-2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院党组统一的部署,根据所党委的工作安排,长春应化所组织开展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长春市委党校张美兰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与经验启示》为题作党史专题报告,所领导班子成员、在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300余人参加了学习,邹泉清书记主持会议。 

  张美兰从中国共产党经历的四大时期,即: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历史事件。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与会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心中信仰愈加坚定,纷纷表示,以史为源,树牢科技强国信念,树牢实干作风,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我所的科研工作贡献更多的力量。 

  邹泉清强调,各党支部要结合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聚焦研究所主责主业,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干部表率作用,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以昂扬的姿态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