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应化所党史学习教育

所党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科学人永远跟党走”歌咏比赛

时间:2021-06-30

  628日,长春应化所党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科学人永远跟党走”歌咏比赛。在所的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新发展党员,各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以及党外科研骨干代表,预备党员,工会各分会主席、职工代表,共计近600人参加会议。部分党员、职工、研究生通过在线直播视频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焕主持。 

  邹泉清作大会报告。他指出,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从此,中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就沿着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前进,走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繁重艰巨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对各种重大风险考验和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亮剑、锐意进取,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全面深化改革增添发展动力,以高压反腐净化政治生态,以扶贫攻坚解决突出民生问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谱写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种种艰难险阻,特别是去年在遭遇战中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中国共产党的强大执政能力。 

  邹泉清向受到各级党组织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祝贺。他强调,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在科技创新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两个作用”。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聚焦主责主业,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邹泉清向全所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是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四是聚焦重大科技任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做好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工作。

    副所长、党委委员衣卓宣读表彰决定。

 

   邹泉清、衣卓、相铮、宋术岩分别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会议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老党员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二十余名预备党员在邹泉清的领誓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随后进行了“科学人永远跟党走”歌咏比赛。科研系统、管理部门、科技总公司、研究生、离退休老同志共12支队伍带来26支参赛曲目。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赛曲目《我们走在大路上》、《歌唱祖国》) 

                                               (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赛曲目《社会主义好》、《红星歌》) 

                                                 (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赛曲目《红梅赞》、《南泥湾》) 

                                      (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参赛曲目《爱我中华》、《共筑中国梦》) 

                                (中科院高性能合成橡胶及其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参赛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 

                                                 (中科院高性能合成橡胶及其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参赛曲目《精忠报国》)

                                               (中科院高性能合成橡胶及其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参赛曲目《江山》) 

                                                  (先进化学电源实验室参赛曲目《同一首歌》、《我的中国心》) 

                                                           (先进化学电源实验室参赛曲目《我爱你中国》) 

                         (绿色化学实验室、化学生物学实验室、国家电化学和光谱研究分析中心参赛曲目《映山红》、《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 

                                             (管理部门和科技总公司参赛曲目《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我的祖国》) 

                                                     (条件保障处参赛曲目《东方红》、《咱们工人有力量》) 

                                                          (研究生参赛曲目《国家》、《祖国不会忘记》) 

                                                                    (离退休参赛舞蹈《五星红旗》) 

                                                       (离退休参赛曲目《再唱山歌给党听》、《不忘初心》) 

  比赛结束后,广大职工、研究生、离退休老同志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现场为自己喜爱的节目投票。根据投票结果,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组织奖六名。邹泉清、孙焕、衣卓,工会常务副主席蒋茂则、团委书记许硕分别为获奖集体颁奖。 

 

  大会在与会人员共同合唱的《我的祖国》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