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应化所党史学习教育

长春应化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7

  1117日,长春应化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邹泉清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届全会的主要内容,并就全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邹泉清强调,要按照党中央、院党组的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研究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全所党员认真学习,在全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全所职工、研究生、离退休老同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走进实验室、走近科学家、走入基层群众,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烦心事,不断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要善于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启迪思想、砥砺品格,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指导研究所“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坚定民族复兴之志,增强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统筹抓好研究所疫情防控、安全、保密等工作,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抓好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我院基础研究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层研究的若干意见研究十条》。会议要求全所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我院基础研究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和“基础研究十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结合研究所基础研究的工作实际,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侯建国院长的讲话精神和院“基础研究十条”各项举措在研究所落细落实。 

  会议传达了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传达学习情况的通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内容。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