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应化所党史学习教育

科技处、科技总公司、人力资源处党支部联合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3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和所党委的决策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26日,科技处、科技总公司、人力资源处党支部联合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副所长衣卓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会上,科技总公司党支部书记薛藩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结合国际国内环境变化,国内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讲到“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人力资源处党支部书记朱琳详细讲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及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回顾。科技处党支部书记王鑫岩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我院基础研究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介绍了近期中科院召开加强基础研究座谈会以及传达会议精神的背景和要求。 

  衣卓指出,三个支部反应快速,第一时间按照所党委的部署,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将会议室学习党的指导思想与实验室参观科技成果相结合,形式上有所创新。并针对如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概括的“学”、结合自身业务工作的“学”、不忘初心使命的“学”等三方面经验。 

  衣卓强调,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为了加深对党中央最新部署的认识,为了把党中央执政思想落实到实践中,需要“学懂弄通悟透”。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记我们在科研院所中服务、保障、支持、促进科研的使命,为科学家和科技服务;二是党支部工作方法要创新,想办法调动学习积极主动性,提升学习内在动力,把党建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三是深刻理解所有业务工作都是党的事业一部分,把每个人、每个岗位的业务工作做好,用党的思想指导具体工作。 

  与会党员积极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表示,我们要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实践工作中,为了革命理想大家共勉,不辜负院党组和所党委要求,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 

  三个支部党员还参观了北区成果孵化现场,包括合成橡胶、聚酰亚胺纤维、稀土交流LED、二氧化碳基高分子材料等成果生产线,加深了对我所重大科技成果产出的学习和了解,促进了党建与科研交流融合。 

  (科技处党支部、科技总公司党支部、人力资源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