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应化所党史学习教育

长春应化所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时间:2021-12-08

 

      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8日,长春应化所党委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在所的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在职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

会议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吉林省委宣讲团成员丁彬教授作《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丁彬教授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切入点,从重大历史关头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掌握历史规律与主动的伟大政治宣言,以及在新征程上赢得更伟大的胜利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为全所党员深刻理解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重要理论指导。

邹泉清强调,全所党员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恪守“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际工作中,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民族复兴之志,增强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