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应化所党史学习教育

长春应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2-07-01

  6月29日,长春应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院人才工作会议和国重室重组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了党史,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 

  邹泉清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民阅读大会贺信原文、院人才工作会议和国重室重组工作会议精神,重温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全所上下要共同努力,使党建与科研工作同步发力、同频共振,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素质,按照党中央、院党组的要求,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结构合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充分展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 

  所长、党委委员杨小牛强调,要加强对内对外的正能量宣传,及时报道我所的科研成果、科研活动。要加强对人才的精神引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及时补足科研人员的精神之钙,充分利用我所老一辈科学家的典型事迹,教育引导全所科研人员坚持问题导向,急国家之所急、想国家之所想,以国家需求作为研究的领域和方向;有效引导科研人员淡泊名利,主动肩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重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了优先在疫情防控志愿者中发展党员工作,审议了党员的转正申请,确定了“吉林好人”抗疫先锋、分院和研究所的“两优一先”推荐人选。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