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应化所党史学习教育

长春应化所召开“百年党史路,铸就新征程”暨“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7-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所党员干部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7月1日,长春应化所党委组织开展“百年党史路,铸就新征程”暨“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两优一先”代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现场参会,全所其他党员和民主党派成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会。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晓磊主持。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张宝忠教授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专题党课。张宝忠教授回顾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党的主要任务、理论创新和重大成就,为全所党员深刻理解党的三次历史决议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提供了理论指导。

  会上,党委书记邹泉清宣读了长春应化所党委关于表彰“两优一先”的决定。所长、党委委员杨小牛为“两优一先”获奖代表颁奖。

  会议举办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杨小牛、邹泉清为9名老党员代表颁发并佩戴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邹泉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狠抓落实的关键之年。近期,院里先后组织召开了人才工作会议、国重室重组等重要会议,侯建国院长作了专题党课报告,对研究所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贯彻落实院各项会议要求和侯建国院长党课报告精神作为未来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科学谋划研究所未来的发展。全所上下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缅怀历史中牢记使命,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勇担“国家事”“国家责”,全面完成党中央、院党组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二要聚焦重大科技任务,彰显新作为、交出新答卷;三要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党委办公室 撰稿:赵梓名 摄影: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