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应化所党史学习教育

长春应化所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时间:2022-07-22

  7月18日,长春应化所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科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会议精神和中共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所属各部门、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工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 

  科技处党支部党员池万福作了题为“对标使命定位,走好第一方阵”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的专题报告。他从国家对国重室重组的要求和精神、中科院党组国重室重组总体思路、研究所国重室重组工作推进情况三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党和国家关于国重室重组的方针政策、决策背景和明确要求,详细介绍了中科院国重室重组的工作思路、“定事”“定人”“定策”方面的要求以及整体进度安排,深入分析了研究所国重室重组面临的形势和当前工作进展。 

  随后,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晓磊领学了中共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他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内容,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用“八个必须”系统概括了五年来壮阔征程取得的深刻启示,深刻揭示了取得“八个历史性新变化”的根本保证、力量源泉和路径方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准确把握吉林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定位,以“六个显著跃升”明确了今后五年必须锚定的奋斗目标,明确提出今后五年要争取实现“七个方面”新的更大突破。 

  邹泉清在会上指出,全所各基层党组织和全所党员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走好第一方阵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重室重组的重要部署要求,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征程上当好排头兵。要深刻理解省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战略性、指引性,必须把大会要求转化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党委办公室 撰稿:赵梓名 摄影: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