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研究生部党总支进行“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教育

时间:2016-05-19

  5月18日,按照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研究生部党总支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及第一次”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研讨会。研究生部各支部委员共计3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鹏主持。

  王鹏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精神,强调了本次“两学一做”的重要性,结合研究生部学习教育方案,指导支部如何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要求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争做合格党员。各支部委员不仅从大方针着眼,了解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更要立足岗位,以身作则,做好学生党员的相关工作。

  在讲党课过程中,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制定以及发展历程,介绍了党章的内容及其对于党的建设的重要作用。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党章反映党的学说发展状况,反映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发展的进程,反映党的建设成熟的程度。通过对党章的理解甚至是研究,宏观上可以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发展,更好地总结党的建设的经验教训,有利于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促进社会发展。对于一名党员来说,通过学习党章,可以对我们的组织理念,国家方针的制定原则有了解,进一步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达到“从严治党”的目的。

  最后,为了加深理解党章,郭老师带头,与会的每位支委逐章逐条诵读党章,其他人在听的同时也在认真地记笔记。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纪律的组织,加入党组织成为其中一员,就要严格约束自己,坚决执行党的有关规定,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实事求是,自觉爱党护党为党,追求高尚道德。在不断的交流与学习中发现自己的问题,并及时改正,在集中学习之后,也要自行学习党章,发现新的体会,并在实际生活中应用,有所得,有所行,真正完成“两学一做”的学习。

  (研究生部党总支 姚进)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