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科技总公司召开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开展“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研讨学习

时间:2016-05-20

  517日,科技总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并开展“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研讨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薛藩主持,要求科技总公司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按照党中央、中国科学院党组的相关要求和所党委的具体部署,以学促做,形成常态化的学习机制;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高全体党员的“四个意识”,对比党章找不足,在工作、生活中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高标准、高质量的开展学习。 

  会上薛藩宣读了《科技总公司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设置四个学习专题并制定具体措施,要求学习教育要着眼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和我所特色研究所建设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在学习中,通过全体党员分章节对党章内容进行原文宣读,使全体党员对党章有了全面细致的理解。为在支部内形成“学在日常,做在日常”的氛围,强化学习效果,提高全体党员的学习积极性,结合科技总公司党员分布情况,支部采取以下四项措施保障“两学一做”活动的进行:一是成立四个学习小组,其中公司本部三组,杭州平台两名同志为一组;二是建立支部微信群,对学习内容实时更新,使全体党员能够及时获得各级党组织的新精神;三是利用现有媒介(网站、液晶屏幕),多角度宣传;四是用党费为每位党员购置相关学习材料,为学习活动提供有效素材。 

  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全体党员的党章意识,使党员们能更好地领会和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为科技总公司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科技总公司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