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暨“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

时间:2016-05-23

  519日,离退休服务中心党总支根据所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部署,召开了各党支部委员会议,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布置动员和“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学习。 

  党总支书记顾鸣传达了所党委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和方案,学习了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同志在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并结合离退休服务中心的学习教育方案进行了布置,解读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要求各党支部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根据离退休党员实际作出安排,可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认真组织离退休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制定、发展历程,就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进行了讨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党支部班子带头,以上率下。 

  为了便于各党支部组织全体离退休党员学习,党总支向各党支部发放了《离退休服务中心党总支关于在离退休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离退休服务中心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材料》及《“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学习笔记》等相关学习教育的文件、辅导材料。 

(离退休服务中心党总支)

学习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