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生物与电源联合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课

时间:2016-05-26

  5月16日到23日,生物与电源联合党支部围绕“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主题,本着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的原则,组织党员分阶段分组对党的章程进行了逐字逐句的认真学习,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当前科研改革的实际,深刻理解党章在现实形式下的深刻含义以及科研人员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学习之后,支部的每一名成员都撰写了书面的心得体会,努力做到理想常在、信念常驻、本色不褪。其中,曲晓刚研究员、邢巍研究员和刘志强研究员都是结合了自身科研成长经历深刻体会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学习,从理论修养上,支部的每一名成员都深刻体会到,对党忠诚是党员的首要政治品质,每个人都应该通过党章的学习坚定自己的信仰,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时刻站在党的立场和党性高度上分析和处理实际问题。坚持做到“在党言党,爱党护党;在党忧党,荣辱与共;在党为党,永葆先进”。在当前网络时代,各种信息爆炸性传播,党的科研人员应当坚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相信党、爱护党。党章不仅是科研人员的政治原则和行为准则,也是科研能力成长进步的重要保证,将党章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各项科研工作当中去,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通过这次学习,在实际工作中,每个支部成员都体会到应该坚定不移的执行党的在科研领域的各项方针、政策,坚信党对科研工作领导的正确性、先进性和前瞻性。每个人都应当努力提高业务技能,做好本职工作,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务实高效,要能够以一种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激情和干劲来创造丰硕的科研成果,彰显理想信念的坚定性。

(生物与电源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