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高分子复合材料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一)“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

时间:2016-05-26

  2016524日,高分子复合材料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遵照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要求,开展了“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首先,党支部书记冉祥海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党员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在新的历史时期,各位科研工作者要立足自身岗位,深刻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的真正含义,真正把党章党规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用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和党规、系列讲话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推动自身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推动应化科研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由党员辛甜同志宣读《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让全体党员对本年度学习系列活动时间表有了全面的认识,同时对本支部的活动时间表也进行了部署。接下来,宣读本支部党员自发收集的PPT材料《“两学一做”教育方案》,通过生动、直观、简练的内容,对“两学一做”学习活动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讲解。 

  在要求全体党员进行了一周的党章内容自学后,大家对党章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并在会议上畅谈个人学习党章的深刻体会。大家畅所欲言,表示,入党多年后,重温党章,重温入党宣誓词,仿佛回到入党宣誓那激情澎湃的一刻。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对我们的组织有了解,对民族有了解,对国家大政方针有了解。通过党章的学习,我们对我们的党有更深刻的了解。新的历史时期,大家要不忘初衷,坚决拥护党的各项决策,坚定理想信念,严禁个人思想涣散,从我做起,从工作中一点一滴做起,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做出一个党员的贡献。 

  党章学习讨论过后,冉祥海书记要求大家对后续支部学习形式提出自己的看法。希望能够更生动、更直接、更深刻的进行学习,杜绝走形式、敷衍了事,用多样化的学习形式调动广大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大家献言献策,提出了包括参观纪念馆、党史知识有奖竞答、扶贫环保行动等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并计划尽快实施。 

(高分子复合材料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