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电分析党支部认真部署“两学一做”开展“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16-05-27

  5月25日,电分析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遵照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要求,开展了“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党支部书记姜秀娥宣读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党委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并且强调了本次“两学一做”的重要性。要求支部的全体党员要重视本次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不仅从全局意义上了解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还要结合自身的工作深刻领会、积极主动参加学习教育。

  围绕“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支部党员们轮流上阵,逐段、逐句逐字地认真学习了党章,介绍了党章的概况,回顾了党章的修改过程,讲解了如何学习党章以及在党章学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重温党章后,姜秀娥书记再次要求全体党员,要加强了解,着重学习党的执政理念、思想。学习党章,既是党章的要求,又是党员的义务。广大党员一定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学习党章的极端重要性,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法规结合起来,全面了解党章的主要内容,准确掌握党章的精神实质,坚持用党章的理论指导工作。每一位党员都必须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在工作中不断践行党章。同时要求这次集中学习过后,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促进“两学一做”的学习。

  会后,韩冬雪、马丽娜、潘虹、刘玲、张齐贤、王佳伟、张婳、周会鹏等广大支部党员还积极提交了关于本次活动的学习心得,提出了通过会上及会后的仔细学习,支部党员们对党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的义务权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基础理论和党性知识教育。同时,支部党员们重新审视及反思自身的不足,并且表达了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加强党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密切联系实际,不断加强自己的政治思想和实际工作的能力,更加勤奋扎实的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党员的先进本色的坚定决心。说明通过集中的学习,全面提升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电分析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