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绿色与橡胶联合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 “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研讨

时间:2016-05-27

  2016526,根据所党委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绿色橡胶联合党支部组织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讨论会。 

  支部讨论会上,党支部书记杨向光同志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动员讲话并要求支部全体党员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杨向光同志组织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章程,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当前科研改革的实际,深刻理解党章在现实形式下的深刻含义以及科研人员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的党章建设历程》的学习,大家认识到90多年来,党章为规范党员行为、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化党的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的发展对党章建设不断提出新的要求,党章不断实现与时俱进,也有力地推进了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的发展;在新形势下,每个党员应不折不扣的执行党章规定的条文,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奋斗。之后,由张一波党员同志带领大家并且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是每一个共产党人在入党这个神圣时刻向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入党誓词就是座右铭,是行动指南,它表明了一个共产党员为实现自己人生最高价值所做出的无悔选择。牢记入党誓言,就是要让大家不忘自己的承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都要对照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 

  支部党员同志观看了“两学一做”学习视频,通过形象生动的视频,认真学习了“学”是基础,要明确学什么、怎么学,确保“学”得深。学习教育的内容十分明确,要求非常具体,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习系列重要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是关键,要明确做什么、怎么做,确保得好。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就是做合格共产党员。党员合格的标准是具体的、明确的,重要的是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 

  杨向光同志结合当前党员存在的一些思想问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自身科研成长经历,深入浅出的给支部党员解释了从基础做起,扎扎实实一点一滴学习,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并坚守理想信念,才能获得更好的成绩。最后,全体支部党员同志通过党章党规试题测试,检验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并为后续的学习做好准备。

(绿色与橡胶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