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高分子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暨“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

时间:2016-05-27

    2016525日,根据所党委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高分子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布置动员和“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

    支部书记黄宇彬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背景,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和主要措施等,解读了应化所“两学一做”学习方案,同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本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方案,大家积极参与,结合实际情况,讨论以后党课的形式,力争做到灵活多样,创新活泼。

    在本次专题学习党课召开前,512日支部已经通过邮件的形式将学习资料发给了所有的党员,经过将近2周的自学,大家都对“两学一做”活动有了深刻的体会,在党课通过支部书记黄宇彬的解读,大家更加加深了认识,明确了学习的目标与学习中应注意的事项。

    围绕“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主体,黄宇彬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章的修改历史,全体党员按顺序分别带领大家逐字逐句认真诵读党章,通过学习党章,大家净化了思想,提高了自律意识,同时认识到党章的学习不是一次党课的事,而是应该随时学,重复学,学习党章是党员自我改造、自我约束、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是终身的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