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人资财联合党支部召开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党规、严明政治纪律”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6-07-18

  715日下午,人资财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党员认真开展第二专题“学党规、严明政治纪律”学习研讨活动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遵照所党委部署,人资财联合党支部开展了第二专题的学习,着重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必须严组织明纪律,支部的党员也要进一步明确行为规范,增强党风党纪意识,自觉遵守党的制度、纪律和规矩,共同维护党的纪律和规矩的严肃性,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营造清风正气的良好政治生态。 

  本次集中学习前,支部通过“人资财联合党支部微信群”发送了“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材料,供大家提前自学。而在集中学习时,则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十个热点进行了重点解读。 

  党员们认真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出台背景和基本理念,重点解读了全体党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应做到的“四个必须”、党员廉洁自律应做到的“四个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应做到的“四个自觉”。 

  本次学习的第二个重点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大家相互传看了事先准备的学习材料和72日的报纸,并以新华社评论员“管党治党严字当头”的文章为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重要讲话中的亮点和新意。 

  学习过后,支部又组织党员在图书馆三楼阅览室观看了电影《钱学森》。作为科学家无私奉献的杰出代表,钱学森不惧威胁,拒绝诱惑,毅然决然的返回刚刚成立的新中国,为国家的发展强大贡献了自己的一生。他是整个科技界的楷模,是科技工作者永远学习的榜样。观影过后,大家心潮澎湃,表示要向老科学家学习,努力为应化所、为中科院、为国家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人资财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