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研讨暨学习刘景双同志事迹座谈会

时间:2016-07-18

  2016715日,按照支部“两学一做”的学习计划,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学习教育研讨,同时为了响应所党委向刘景双同志学习的号召,支部将学习课堂搬进了东北地理所,与东北地理所机关支部联合进行了学习刘景双同志事迹座谈会。党政办公室主任、支部书记衣卓和东北地理所综合办公室主任张文广共同主持了会议,副所长胡立志和东北地理所党委书记苏阳作为支部普通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支部委员左莉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背景,内容和创新点。支部书记衣卓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做到知行合一、自觉践行。 

  同时结合所党委号召向刘景双同志学习的要求,支部组织与会党员走进东北地理所,和东北地理所机关支部的党员一起座谈学习。苏阳书记对支部党员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同时希望两所能够进一步地加强交流与学习。会议首先请刘景双同志课题组成员、刘景双同志的学生王洋同志介绍了刘景双同志的生平和事迹。王洋讲述了刘老师勤勉刻苦、用心科研的一生。刘景双同志为研究所科研事业的发展鞠躬尽瘁,在发病后仍带病坚持工作,为全体共产党员做出了表率,是优秀典范。他一生艰苦朴素,一心扑在科研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果,刘景双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惋惜刘景双同志早逝的同时大家纷纷表示向刘景双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心系祖国、心系人民的政治品质;学习他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价值追求;学习他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务实拼搏的进取精神。要以刘景双同志为榜样,自觉加强人格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工作,拼搏进取,积极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综合办公室主任张文广介绍了东北地理所的概况、十二五完成情况和十三五规划。支部党员还参观了刘景双同志生前所在办公室和课题组实验室,并参观了东北地理所园区。 

  之后,支部党员还来到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详细了解我所北区基地建设情况。 

  此次学习研讨活动形式创新,内容务实,支部党员希望以后能够结合实际将支部学习教育工作做得更好。同时此次的学习给大家触动很大,我们学习了党规党纪和刘景双同志的先进事迹,还了解到东北地理所的科研、管理、园区建设和我所北区基地的建设情况,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加强了对科研工作的了解和认识,看到了科研工作正在努力走向成果转化,正在将科研转化为生产力。我们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为所科研工作做好支撑和服务,切实做好基础性工作,为“率先行动”计划和“特色研究所”试点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

座谈

 

参观刘景双生前办公室

参观北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