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中科院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学习研讨

时间:2016-07-18

  715日,生态室党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第二专题学习研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发出的号召,是这次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按照所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全室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使党员同志对党章党规的主要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党章党规意识进一步增强,结合专题二学习,全室党员对学习党章党规,总结体会如下: 

  一、加强学习,是提高党员意识的基础 

  党章作为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总规矩,凝结着党长期以来形成的宝贵经验和智慧,集中代表了全党的根本意志,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调整党内关系、规范和约束全党行为的根本大法,对整个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指导作用,因而是加强党的建设的“纲”。学党章党规,必须端正态度、潜心研读,深入分析条例规定,领会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做到了解党章、明白党规、熟悉党纪。学党章党规,必须经常学、反复学。 

  二、遵循党章党规,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 

  党不以规矩则乱、人不以规矩则废。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做到自觉遵守党章党规,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在党言党,在党为党、爱党护党,对党不利的事不做,对党不利的话不说,对党不利的谣言不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践行党员标准,是做合格党员的关键 

  做合格党员,必须按照中央和院党委对新时期党员的新要求,坚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有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做到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政治坚定,坚守理想信念,就是要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自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生态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