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生物与电源联合党支部开展“学党规,严明政治纪律”的专题学习

时间:2016-07-19

628日,根据所党委“两学一做”第二阶段的学习部署,生物与能源党支部召开了“学党规,严明政治纪律”为主题的专题研讨,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一方面,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每个党员都意识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性,努力做到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有助于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另一方面,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每个党员都力求认清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严重后果,让广大党员不越雷池一步,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底线,自觉坚守党章规定。

    吸教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通过这两方面党规的学习,支部的每个党员对“严明政治纪律”都有了深刻的领悟,提高了认识,找到了差距,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力争做到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修养、自我监督,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树立良好形象,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