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退休第五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时间:2016-07-22

  为了落实所党委部署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长春应化所退休第五党支部根据党员年老体弱居多的实际情况,本着就地就近活动方便的原则,采取了以茶话会的形式,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支部大会。 

  为了开好此次党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们做了精心的准备,挨家打电话通知,党员们参加会议的兴致很高,有的党员怕迟到,早早的来到会场;有的老党员带着病拄着拐杖来参加会,都认为做为一名党员就要坚持过组织生活,参加组织活动。 

  跟每次支部大会一样,大家一见面就像久别重逢的挚友相互问候,同时,党员们不忘党的宗旨,不忘党员的权利和义务,都积极主动地交纳党费,因病不能参加会议的党员也都通过各种渠道把党费交上,并感谢支部委员们逢年过节对他们的走访慰问。 

  会议一开始,首先对本支部刚去世不久的李焕武、潘世绘两位老党员表示缅怀悼念。 

  会上,还为60年党龄的老党员和80周岁的老党员过生日,寿星们非常激动,表示感谢组织对他们的关怀照顾。 

  会议在总结了支部前一段的工作的基础上,重点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会议精神,支部又进一步布置安排了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为每位党员分发了“两学一做”学习材料及学习笔记,重温了入党誓词,解读了“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要求每一个党员都要积极主动自觉地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要做一名合格党员。 

  会议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深情地回顾了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艰苦卓绝、浴血奋战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畅谈了当今的大好形势,认识到人民过着幸福安康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不要忘记是我们党创造了丰功伟绩。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党的信念,自觉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不断进取,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会更加繁荣富强,人民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会后,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退休第五党支部  李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