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高分子重点室党支部开展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专题学习

时间:2016-10-20

  20161017日,根据所党委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高分子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的专题学习活动。 

  经过前两个专题的学习活动,支部广大党员对“两学一做”活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本次专题学习前,支部已经下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支部党员在工作之余对读本进行了认真的研读,有了比较深入的认识,所以此次党课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黄宇彬书记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第二部分是大家对各自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心得的讨论。 

  通过本次的专题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增强政治意识,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含糊,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增强大局意识,就是要善于从全局高度,用长远眼光观察形势、分析问题,自觉在顾全大局的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增强核心意识,就是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业的核心力量,要相信党、依靠党、任何时候不能反党、不能叛党;增强看齐意识,就是要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而在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同时,还要体会牢记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反复提到的“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只有时刻不忘初心、时时警醒反思,才能使我们保持对自己清醒的认识,不消沉、不动摇,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高分子重点实验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