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生态环境高分子重点实验室支部举行“两学一做”第三专题网络培训学习

时间:2016-10-20

  2016年9月25-28日,生态支部在支部书记陈学思同志的带领下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通过此次学习,我的党性修养得以进一步加强,对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深刻反省自身,对自己树立更高要求,将始终做到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严格遵守党章,执行党的决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会后,全体党员一致表示:承载两学一做的载体和机会,党员应该争取做到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只有亲自投身实践,用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以及热情,用实践证明自己的信念,我们才能更靠近合格党员、优秀党员。

  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合格党员的基本标准”这个作为党员必须思考的问题。中国共产党始终注重保持自己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而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最主要还是来源于党员的先进性,保持党的先进性就是要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一是必须以党章为遵循,把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义务、权利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准则;二是要坚持以群众为评判,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好事、谋实事、解难事,力求做到群众满意;三是以实绩为检验,把自己从事的科研工作同实现党的奋斗目标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创造一流的业绩。

  全体党员通过学党章党规,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坚定理想信念。学系列讲话,深入领会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在学深悟透基础上,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合格共产党员,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切实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

(生态环境高分子重点实验室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