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电分析重点联合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16-11-30

  2016年11月14日,长春应化所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和现代分析技术工程实验室联合党支部根据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和部署,举行了“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学习研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徐国宝、陈卫,汪尔康院士,及在所党员等三十余人参加了研讨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姜秀娥主持。

  与会党员深入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座谈。

  汪尔康院士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讲述了应化所建设与发展史,强调个人的发展要与祖国的需求、人民的需要相结合。对于科技工作者,更要勇于担当作为,大力倡导贯彻“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发展宗旨。国民的民生与经济需求、国家的战略需要是科技工作创新发展的首要驱动力。科研工作要围绕院所中心任务,立足实际工作,同时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实现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为服务国家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徐国宝指出,科技工作者要在不断地学习中寻找创新。一方面,持续不懈地深入进行“两学一做”,把握国家战略和民生经济的发展需求,创新性地将自身科研工作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实现创新科技为民;另一方面,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把握世界科技前沿,瞄准科研高峰,实现自主创新的跨域式发展。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卫指出,科技工作者工作任务特殊,肩负着国家科技发展、民族振兴的重任,掌握着国家科技最新成果。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科技工作者中的党员同志更要要时刻警惕思想放松与麻痹,不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于担当作为。

  参会人员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结合自身工作和我所实际情况,立足“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发展宗旨,畅谈学习心得与体会,明确战略使命。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科研单位的合格党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坚持科技创新,勇攀科学高峰。会议还共同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和现代分析技术工程实验室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