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研究生部党总支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第四专题“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系列活动

时间:2016-12-06

  2016年11月29日,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秦启虎就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为主题为研究生部党总支及各学生党支部讲授了一次党课,会议由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王鹏主持。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会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做出新的重大部署。会议认真学习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和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重点强调部分党员目前存在的问题。会议还就开会规范化向与会党员介绍了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召开的基本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内容。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总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并结合新的实践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也是对全体党员提出的新要求,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让“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用。

  在“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第四专题学习中,研究生部党总支结合实际,安排学生党员到东北师范大学首地幼儿园进行科普周宣传活动,受到了老师和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奇妙的化学反应现象不断点燃整个现场,激发了孩子们的猎奇心理和探索欲望。

  同时,研究生部党总支组织2016级硕士班党支部参加“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活动,参观学习科学院展出的最新科技成果并出席开幕式。同学们深受感触,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要想老一辈科学家学习,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中国梦的实现作出自己的贡献。

  (2016M 巩如楠 赵欣 刘子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