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介绍

改革开放(1978-1999)

时间:2020-12-03

1980

 

研制的火箭固体推进剂应用在我国第一枚远程运载火箭上。图为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给长春应化所的贺电。

1982

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台核磁共振谱仪,获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

1985

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顺丁橡胶工业生产新技术证书与奖杯。

1985

"端羧基及端羟基液体橡胶合成扩大实验及其在火箭固体推进剂应用与端羟基聚丁二烯中试及液体胶",获国家科技进步—等奖。

1985

激光分离铀同位素的原理性实验”被评为全国十大科技成就之一,图为周大凡(右)徐俊在开展激光分离同位素的研究

1987

化学修饰电极的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图为董绍俊在开展化学修饰电极的研究。

1988

龙南低钇混合稀土全分离新工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图为江西龙南稀土矿钇分离工艺运行照。

1991

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来应化所视察并题词:“发扬奉献、主人翁、科学、团结的精神”

1995

1995625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在时任吉林省委书记张德江(左一)陪同下,视察长春热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1996

1996625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胡锦涛在时任吉林省委书记张德江(前左二)、省长王云坤(二排右一)陪同下,视察长春热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1997

19979月,“长春热缩”向社会公开发行3000A股股票,应化所为第—大股东。同年10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金上市,成为中国科学院系统第一家所办企业上市公司。